学术活动

刘建

学术讲座《中国舞蹈现状与应对的策略》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1日(周一)上午10:30 活动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206多媒体教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48

时间:2021年6月21日(周一)上午10:3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206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刘建

主讲人简介:刘建,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学系教授,历任北京舞蹈学院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科研处处长,舞蹈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舞蹈理论教学与研究、舞蹈身体语言学、汉化舞蹈重建研究等。

报告简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半个多世纪后,中国古典舞的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事关中国“国舞”的确立。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中国传统舞蹈的母亲,养育着中国舞蹈;中国古典舞是传统舞蹈的父亲,是中国舞蹈的标识。本次讲座立足于中国舞蹈的发展,对于其发展现状进行揭示,进而提出相应的策略。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