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元卓

学术讲座《科幻电影中的科学》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16:00-1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三教320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43

题目:科幻电影中的科学

时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16:00-17:00

地点:东校区三教320

主讲人:王元卓

主讲人简介:王元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委,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科普畅销书《科幻电影中的科学》作者,入选2019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

报告简介:报告人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科幻电影对科学发展的预示和促进;展示原创手绘科普图书《科学家奶爸的宇宙手绘》和《科学家奶爸的AI手绘》的相关内容;介绍《流浪地球》、《星际穿越》、《阿凡达》等多部经典科幻电影中的科学知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