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杨晶

学术报告《理工科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

活动时间:6月4日(周五)14:00-16:00 活动地点:东区三教320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17

6月4日(周五)14:00-16:00

地点:东区三教320

主题:理工科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

主讲人:杨晶

内容简介:结合报告人自身感受,讨论理工科课程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本报告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1、为什么我们要展开课程思证的建设;2、理工科基础课中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若干误解;3、“立引挖扩”:课程思政方面四个层次的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简介:杨晶,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及代数编码。曾获清华大学骨干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曾获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在清华大学长期讲授代数类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教学评估优秀。独立开授MOOC课程《简明线性代数》,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曾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 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等教学类奖项。在清华大学基础数学课中积极展开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探索。在全国数学论坛会议上做过课程思政主题的大会报告;并应邀到人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中国警察大学做课程思政的主题报告,得到广大同行的认可。主持课程思政主题的教改项目1项(省部级)。主讲课程为清华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杨晶本人为清华大学课程思政师范教师。

请有意参加的老师点击下面的链接报名:http://ysdx.ctld.chaoxing.com/trainingactivity/fanya2_info?id=286&typeid=217

理学院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