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刘小蛮

学术报告 《冲击和DMA等力学大精设备实验操作演示交流与常用力学概念解析》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8日15:00-16:3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一教学主楼力学实验室155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6:44

时间:2020年12月8日15:00-16:30

地点:东校区第一教学主楼,力学实验室155

主办: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河北省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讲人:刘小蛮(高级实验师),博士,从事实验教学20年,主要研究力学实验教学,夹层板非线性振动,大型结构振动与动态应力分析,疲劳损伤测试等工作。

内容:建工实验中心源于1960年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基础力学教研室下属的材料力学实验室,2000年经学校批准成立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同时成立学院实验中心。基于近10年学校和学院对力学实验室的大力建设,实验中心现有INSTRON冲击和100KN万能试验机、5848微力试验机、动态热机械分析仪DMA,拉扭组合试验机与岛津250KN疲劳试验机等大精设备,实验中心每年辅助本学院和机械、材料、车辆、环化学院的部分研究生进行部分科研与课题实验,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相互学习,尤其为有力学性能测试等实验需求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我们尝试将通过对上述大精设备的操作讲解和功能介绍,结合10年来,不同专业研究生力学实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常用的力学概念通过实验加以说明,希望能够给同学们的科研和课题实验带来一点点启发。

建筑与力学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