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峻岭

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打造知识产权服务环境 保护高质量创新》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14:30-16:00 活动地点:世纪楼18层报告厅、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6:01

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14:30-16:00

报告人:王峻岭

地点:世纪楼18层报告厅(1816室)、腾讯会议(会议ID:451 470 074)

报告人简介:

王峻岭,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国家IPMS审核员、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专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专家、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区域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知识管理论坛》编辑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专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科技服务业协会监事长。长期专注于专利信息情报领域的创新研究、人才培养,对专利信息情报利用及专利信息与信息化服务支撑科研创新保护,加强科研团队的知识产权分析布局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承担广东省战略新型产业的知识产权预警分析项目,2010年起致力于重大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及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2016年起重点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及保护体系建设。2018年起深入研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与转移转化。

报告简介:

2020年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共同制定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技〔2020〕1号),三部委以专利为突破口,明确提出,到2022年,涵盖专利导航与布局、专利申请与维护、专利转化运用等内容的高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并与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有机融合,加强高校专利质量提升,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以此为契机,本报告以高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信息服务为着眼点,重点从专利的发展与现状,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管理与信息化服务环境搭建,高质量专利申请和促进转移转化等方面展开,为优化管理环境、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科研人员高质量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支持。

特别提示: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报告厅内限50人现场参加,以到场先后顺序为准,现场参会的嘉宾和老师同学需佩戴口罩。其他未能到场参会人员可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加。

图书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

技术转移中心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