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邓纯东

社科讲坛(百年校庆专场) 《百年变局话中美——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分析》

活动时间:2020年9月4日(周五)13:45 活动地点:线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5:47

社科讲坛(百年校庆专场)

报告题目:《百年变局话中美——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分析》

报 告 人:邓纯东 研究员

间:202094日(周五)13:4515:00

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腾讯会议(会议号:201953175

报告人简介:

邓纯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常务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邓纯东研究员主要从事党建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近些年承担国家重大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共3项,承担中央马工程交办委托课题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近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主持国际学术论坛3场。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研讨4个问题:(1)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略判断依据;(2)当前中美关系演化的特点和走向;(3)特朗普对华政策的深层次根源分析;(4)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处理好中美关系的“变”与“不变”。

 

特别提示: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报告厅内限50人现场参加,以到场先后顺序为准,现场参会的老师同学请务必佩戴口罩。其他参会老师同学可以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加,谢谢合作!

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