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燕大 > 正文
2022/09/06

等风吹 等花开 等你来(组图)

新闻中心

天空中绚烂的朝霞迎接着初入燕园的少年,一草一木都沐浴在阳光之下,陪伴着2022级新生拥抱属于他们的“燕园初体验”。与你相遇,砰然“新”动。燕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横幅、学院牌、志愿者随处可见,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达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真挚的问候。

背上行囊,青春的血液正滚烫;踏上新路,梦想的期许正起航。伴着秋风,怀着憧憬,跨越万水千山,相聚燕园。征程已起,未来可期。手中的通知书见证着十年的寒窗苦读,沉甸甸的行李承载着父母的爱与期盼。青春年少,骄阳正好。来到燕大,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放飞理想,扬帆远航。


成长总是一瞬间到来。第一次,我们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告别熟悉的一切,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然后遇见一些人,发生一些故事,留下一段记忆;我们终将独自踏上这人生的旅程,不再依靠父母,不再依赖亲人,褪去青涩和稚嫩,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

从核验健康宝,到严格遵循流线、有秩序地做核酸;从登记在册,到提着行李前往宿舍,新生入校步步严谨完备。各个站点满是师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步履匆匆穿梭其间,热情周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迎新工作。

当沉重的行李递入志愿者手中,当承载着厚重希冀的列车缓缓启动,渐浓的秋意中正融入新鲜悦动的色彩。碎碎金光散落,他们有力的肩膀已然扛起了引导与协助的重任。2022级的新同学们,做好开学的准备了吗?

浅秋的风藏着几分夏末的余温,莘莘学子满怀憧憬踏入了求学的大门。你的步履匆匆,似昨夜梦中情景,或许这情景已不止梦中出现过一遍。我想你心中期待已久,亦懂你背负一身梦想与期望,正如你拎着的沉甸甸的行李。

暂别家乡,奔赴燕大,学堂门启,招贤纳新。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已整装待发,今后,你们将与燕大携手并进,心怀热爱,拥抱未来。携鲲鹏万重山水,自此勇往直前。相信朝气蓬勃的少年们一定会在这一方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发光发热。


策划:蔡巧怡 赵文慧

摄影:陈昊 赵文慧 李静雯 闫志鹏 管思雨 郭子琪 伏天昊 周郡 燕伟含

文字:李莹 杨雅娟 刘书翔 夏天佑 赵阳 赵文慧 张博炫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