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燕大 > 正文
2022/08/02

国内首座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千年辉煌的丝路文明(组图)

新闻中心

叩开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的大门,浓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韵味便扑面而来。展台上的文物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过去,时空的大门被层层推开,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在我们的眼前清晰了起来。身处这条与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对话的历史长河,让我们沉浸在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的千年辉煌中。

 

陶器,泥土与清水的融合,在烈火的炙烤下,赋予泥土全新的生命。在历史的长河里,文化的交融中,盏盏陶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的故事。器体上的釉色、纹饰是人类文化艺术活动的飞跃的展现,寄托着先人的美好憧憬和情思,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古老历史和科学艺术。陶器,当之无愧是中华文化长河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陶器展于馆内,文化相遇心中

碗口的缺角,千年文化的印记

岁月在走,时间在流,终与陶文化相遇于此

片片红印情,浓浓国瓷韵

泥土与清水的融合,唯美与坚强的交融


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这里展开,古物们没有言语,不用争辩,但却揭开了悠久历史的神秘面纱,它们都有自己的的主人和故事。这一件件展品,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它们用历史长河中零散的记忆碎片,拼出了东北亚古丝路的文明,延续了中华文化的基因。

浓郁的文化气息熏陶着青年学子

如在眼前的贸易集镇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千年历史,多元文化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讲述着封尘已久的历史故事……



策划:蔡巧怡 赵文慧

摄影:蔡巧怡 魏林涛 顾梦璇

文字:高紫腾 高梦媛 李佳琪 宋宁 王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