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4/03/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百七十五期“红色旋律”讲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宇雅赫

【新闻中心讯】3月14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百七十五期“红色旋律”讲坛在东校区四教109室举行,本期讲坛的主题是《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主讲。

王新华老师主讲

王新华老师从“两会与中国式民主”、“2023年‘成绩单’”、“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2024年主要任务”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刻解读。首先,王老师分析了历史经历、文化传统、现实国情对制度选择产生的重大甚至决定性影响,认为两会是观察中国式民主的重要窗口。其次,王老师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回顾2023年,我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展望2024年,中国发展仍面临重大风险与挑战。再次,王老师阐述了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最后,王老师兼顾“需要”与“可能”,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设定的预期目标进行了分析。要把握好“稳与进”、“破与立”两对辩证关系,致力“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讲坛临近结束,多位同学积极发言,与王老师就2024年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含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点,在东校区举办。(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