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4/03/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九十期“红色旋律”影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岳乐莎

【新闻中心讯】3月15日19: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十期“红色旋律”影苑在我校东区第四教学楼109举行。本期影苑以“爱这烟火的人世间”为主题,近百名师生共同观赏了影片《人生大事》。观影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艳老师对影片进行了精彩点评。

李海艳老师对影片进行点评

首先,李海艳老师从“何为人生大事”展开,从唯物辩证法的角度指出“人生大事”的特殊性和发展性:“人生大事”因主体差异,具体所指有所不同;因时间推进,具体内容也在不断变化。其次,李老师梳理了电影中两对父子(女)关系的变化:从相互抵触,到逐渐接纳,再到彼此治愈与个体成长。指出了“人生大事”有何意义,关键在于自己的态度和选择。最后,李老师勉励同学们在“烟火人间”中保持判断的理性,热爱生活、直面逆境、接受现实、勇于担责、不断成长。

“红色旋律”影苑作为“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寻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探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看万家灯火,品百态人生,处时空变幻,悟人间正道。情系光影,红润燕园。(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