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4/03/15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与燕山大学举行“银校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 胡小慧

【新闻中心讯】3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与燕山大学“银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副行长宋保庆、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共同为“秦皇岛市金融征信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交通银行秦皇岛市分行、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张振华在致辞中表示,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涵盖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门类的学院,始终在经济、金融、征信等领域深耕细作,致力培养既有专业素养又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作为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在征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数据,对征信体系的建设和运营有着深入的理解与掌握。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人民银行秦皇岛市分行的行业优势和实践经验,为金融、征信事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宋保庆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诚信和信用是金融教育的基础。大学生是社会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本次合作将致力打造“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特色宣传、诚信校园建设”四位一体模式,让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感悟知识、塑造诚信理念,从而实现引导群体、造福社会的积极效用。

宋保庆、张振华共同揭牌

仪式上,双方代表正式签订“银校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秦皇岛市金融征信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有力促进了银行与高校双方的深入交流,达成了优质互补、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为整合全市资源,助力秦皇岛市金融教育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征信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