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4/15

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4月15日,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赵险峰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全荣哲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张瑞书讲话

赵丁选主持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赵险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从政治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淬炼党性、凝心铸魂,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从思想上用党的创新理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国之大者”的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的必然要求,是从行动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斗志、敢于斗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赵险峰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跳出燕大看燕大、立足全局看燕大、着眼发展看燕大,做到吃透内情、吃透外情、吃透上情,研究解决调查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着力推动发展,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抢抓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机遇,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建设。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勇气检视问题、革除积弊、破旧立新。要注重建章立制,以管全面、管根本、管长远系统思维和战略眼光优化制度体系,推动学校制度体系优化、治理能力提升。

赵险峰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一件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督促指导,对落实事项拿出清单、建立台账,全程跟踪问效,实时开展检查督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抓好宣传引导,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总结一批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先优典型,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工作氛围。

张瑞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重要场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倪岳峰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围绕履行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高标准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燕山大学不断取得新发展。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巡回指导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燕山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