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4/20

燕山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4月20日,燕山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河北省新型智库党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孟庆云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大逻辑——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报告会。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孟庆云作专题辅导报告

孟庆云以“四个认同”为出发点,从哲学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道德逻辑和党建逻辑等六个层面,详细阐述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理、学理和哲理。孟庆云的报告立意深远、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逻辑性强,体系性强,是一份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高质量报告,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动力、提供了有益指导。现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领会和把握,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赵险峰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赵险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一件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为契机、为起点,紧紧锚定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觉悟、增强能力本领,以扎实的理论学习成效,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以及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