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04/10

燕山大学荣获11项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新闻中心讯】4月6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副省长胡启生等出席会议,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在秦皇岛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河北科学技术奖的代表进行了表彰,燕山大学共获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11项(含参与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会议现场

获奖项目中,机械工程学院孔祥东教授主持完成项目“液压型风力发电机组高性能控制技术”获技术发明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王洪波教授参与完成项目“养老护理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邵光杰、张隆完成项目分获自然科学三等奖,张立杰、黄华贵、姚建涛、张冀、杨利坡完成项目分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孟宗、刘利刚完成项目分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是代表学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科研实力在河北省内水平的最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的组织和培育工作。积极培育和引导科研人员及团队注重科研积累、产学研结合,在提前充分摸底的基础上,通过学院开展积极动员,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部署会、网评通过项目专家论证会等会议,为后期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由河北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在河北省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行业评审和总评答辩等程序,最终共评出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266项(人/组织),其中: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建议授奖人2人,自然科学奖建议授奖项目20项,技术发明奖建议授奖项目16项,科学技术进步奖建议授奖项目213项,科学技术合作奖建议授奖人15人(组织)。(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