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6月08日

交通强国!这个战略联盟在东南大学正式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6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关键技术与成果发布会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学校九龙湖宾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办副主任陈胜营,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景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凌耀初,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以及来自全国近二十家单位的相关人士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峻主持。

孙立涛在致辞中对各参会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陈胜营、景茂、凌耀初、黄卫相继致辞,他们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江苏省的科技、交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卫基于对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的细致分析,表达了对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殷切期望。

陈峻对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总体进展及成果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线上线下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开启本次发布仪式。

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和王炜教授先后就交通基础设施方向和交通系统优化方向的关键技术与年度成果进行了精彩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家行业代表性企业与机构的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智慧公路军团CEO马悦、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总经理刘晓东、江苏交通控股副总经理陈仲扬和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分别详细阐述了所在单位与东南大学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面潜在的合作模式与已有合作基础,为将来该领域的多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活动提议成立“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战略联盟”,邀请首批12家合作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设设计集团、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紫东现代综合交通实验室,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联盟成立仪式。随着联盟单位在大屏线上线下共同签名,“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战略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活动最后,行业龙头企业进行线上与线下交流访谈,来自联盟单位的各位负责人交流了“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中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在示范工程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未来应用需求与场景。

通过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上实现了对既往工作的总结,关键技术与成果的发布以及战略联盟的成立都将对试点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提升作用,为拓展各方合作应用范围、构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与应用示范的产学研一体化校企联盟体系、探索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等方面提供了实质性支撑。

(信息来源:东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