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3月14日

北大教授,全职加盟地方高校!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正式引入著名学者叶闯为全职教授,这是哲学学科在加快落实人才建设计划,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叶闯教授长期从事外国哲学研究,担任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在语言哲学、形而上学、知识论等领域均有突出造诣,在国内外学界拥有极高声望。新学期伊始,叶闯教授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山西大学哲学向着高水平、有影响的学科迈进,助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学院入职仪式上,叶闯教授表示,入职时间虽短,但已经感受到山西大学哲学学科自由的学术风气、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坚韧拼搏的哲人品性,未来将努力发挥个人专长,为学院和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简介

叶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原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分析哲学、语言哲学、知识论和形而上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世界哲学》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代表性学术著作有《语言·意义·指称——自主的意义与实在》、《理解的条件——戴维森的解释理论》等。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