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7月02日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学党史,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英梅

【新闻中心讯】6月30日下午,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简称“国重党支部”)在材料馆会议室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学党史,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及国重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重党支部书记张新宇主持。

首先蔡星周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于6月27日公布的《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教思政厅函〔2022〕12号)。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按照验收工作安排,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最终认定为顺利通过验收。随后李曦达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国重党支部的工作,指出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是与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发挥,支部班子齐心协力和全体党员的通力合作分不开的。

接下来,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材料学院院长王利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春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温斌和周向锋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追寻了入党初心,回顾了成长经历,并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代表学校党委向国重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国重党支部在建设期中的工作。指出通过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真正提高了党支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希望国重党支部要继续努力,不断扩大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国重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业务优势,再立新功,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现场

谢延安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谢延安讲话

蔡星周宣读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的通知

李曦达讲话

张新宇主持会议

党员代表发言

(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