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7月01日

外国语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 刘宇

【新闻中心讯】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在主会场人文馆416,其他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郭亚军作讲座

理论学习夯实信仰之基。郭亚军老师作了题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外交思想解读》的讲座。她从新概念的提出、时代背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通过讲座,在座的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核心要义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一份礼物一份温情。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为每名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了书籍和鲜花,鼓励他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悠扬的音乐中,党员教师手捧这份礼物,感动万分。

党员微行动展示

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在展示学院党员、干部实践故事环节,看似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却诠释了党员的信仰与坚守和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展示故事里涵盖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潜心育人的专业教师、春风化雨无私奉献的系主任、心怀大爱有情有责的志愿者学生等19名师生党员和13名系主任干部的故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次次党员微行动和干部微服务,展现的正是一个个党员和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胡铁巍讲话

(照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讲话,她提出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崇尚信仰,时刻彰显党员本色;二是崇尚学习,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三是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四是崇尚师德,争做教书育人楷模。(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