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6月09日

燕山大学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王男

【新闻中心讯】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国家奖奖项正式颁布,主要由我校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组成的六支参赛队伍均荣获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等级和数量的突破,创造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团队名单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设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了全国550余所高校、4600余支队伍、20000余名师生参赛,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经过评选,我校提交的作品“EIG文化创意产业园”获得一等奖,“某工程大厦”和“基于BIM技术的世纪坛医院模拟”获得二等奖,“机电BIM建模与应用”“装配式施工建造与应用”“基于BIM的幼儿园项目土建施工建模与应用”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基于BIM的EIG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

二等奖作品:基于BIM技术的世纪坛医院模拟

(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本届大赛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在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有序开展备赛参赛工作。在潘鹏程、哈日其嘎、张淑彦等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备赛全程稳扎稳打、有序推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为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竞赛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办赛宗旨;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