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6月07日

燕山大学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机械工程学院 边辉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永生教授牵头的“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改革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教育部公布文件截图

虚拟教研室试点是教育部启动的建设项目,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形式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智能+”路径,实现跨院、跨校、跨地区的新形态教学组织,以“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强化教师培训”为重要建设任务,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支撑。此次全国共218个项目入选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要求,通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支持实体与虚拟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活力。此次我校获批的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改革虚拟教研室项目,由机械工程学院牵头,协同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融合京津冀四高校五企业,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类型多元、动态开放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模式,推动教学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本科教学内涵发展,提升智能制造类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