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2月13日

燕山大学教师在河北省首届“冀之光”高校对外汉语教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国际教育学院 刘鹏远

【新闻中心讯】12月10日,河北省首届“冀之光”高校对外汉语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文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精心筹备,经过校内选拔、组委会线下评审、线上决赛,我校对外汉语教师刘爽、郑梅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决赛线上会场

刘爽和郑梅在决赛中表现出色,通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中华才艺表演,展现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的精湛水平,赢得大赛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郑梅参赛现场和才艺展示

刘爽参赛现场和才艺展示

汉硕学生集中观摩比赛

(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是为适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助力河北省汉语国际事业推广,提升我省对外汉语教育的师资水平而设立的专项技能竞赛。省内有16所高校的20名对外汉语教师入围决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在线上观摩了此次决赛。(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