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20日

燕山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河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程媛媛

【新闻中心讯】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河北赛区总决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燕山大学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柳颖获得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19级法学专业学生王琳获得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二等奖,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张玉华、程媛媛获“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赛场合影

(以上图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柳颖同学以《我们的宪法》为主题,从对宪法的认识出发,诠释了对于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用精彩的语言和饱满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获得高校组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决赛采用现场法律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初赛环节中,王琳同学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经过选择题、逻辑题、判断题、抢答题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高校组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二等奖。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