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6月15日

燕山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作品参加“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赵琳

【新闻中心讯】6月10日上午,“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陈国强副校长受邀出席展览开幕式,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组织创作的陶瓷篆刻作品《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抗击非典》参加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余件由专业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的篆刻作品。这些作品以篆刻艺术语言,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镌刻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们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与人们传统印象不同,这次展览的印章很多釆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新工艺制作而成,其中玻璃微珠、水泥、光纤传像元件、玻璃纤维、超纯石英玻璃、超低膨胀石英玻璃、先进陶瓷等多种材料制作的印章让观众大开眼界。根据组委会分配的词条“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抗击非典”,我校创作团队设计了“延安宝塔”和“领头羊”两个印章造型,采用紫砂人工雕塑喷釉工艺高温烧制而成。从展览现场看,我校的参展作品无论是造型创意、印面篆刻,还是制成工艺、视觉效果,都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受到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