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4月25日

燕山大学师生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河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艺术与设计学院 于雷

【新闻中心讯】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河北赛区比赛中,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袁帅获得民族声乐青年组金奖,青年教师吴迪获得民族声乐青年组银奖,优秀毕业生姜俊卫获得民族声乐青年组铜奖,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佳获得美声中青年组银奖。

袁帅老师参赛现场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复赛和决赛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河北省艺术中心协办。来自全省各高校艺术院系,省内艺术团体、部分国家专业院团的的百余名通过省内各地市音协组织的初赛选拔后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进行了复赛和决赛的激励角逐。我校两名青年教师和两名学生在高手云集的金钟奖舞台上脱颖而出摘金夺银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教学水平。

吴迪老师参赛现场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多年来注重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和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居多,为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建立制度和激励机制,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当中。在学生培养中,结合专业特点逐步形成“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培养模式,学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姜俊卫参赛现场  

魏佳参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比赛,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