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3月06日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国际教育学院 葛玮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我校2018级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艾林峰(英文名:ABIR SHAKE IBNA,孟加拉籍)位列其中。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开展的一项年度优秀留学生评选。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2020年共设立定向名额400个、开放名额200个。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有关要求和精神,我校选拔推荐2名留学生参加了开放名额评选。

艾林峰同学于2018年到我校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好学力行,平均绩点4.045,平均成绩93分,在院系排名中位列第一。

在实验室与导师探讨科研进展

个人校内生活照

艾林峰同学先后在《Journal of Biotech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 Network Security》《IJRSFP(US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cent Scientific Research》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科研成果受到导师的肯定。此外,还积极参加校内校外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在燕山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赛上荣获第二名;参加CIMPA举办的Dynamical Systems & Its Application to Biology夏令营中获得第二名,参加瑞典Euro Python Society举办的Euro Python 2020 Virtual Conference比赛获参与奖, 并且多次参加美国MIR Labs举办的学术研讨会获参与奖,团队合作能力突出。生活上,与同学关系融洽,担任宿舍网格员,负责所在留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身体力行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参加美国“机器智能研究实验室”项目获奖证书

参加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学术活动获奖证书

参加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获奖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度优秀留学生获奖证书

(以上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 shake Ibna Abir提供)


此次获奖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起到了巨大的正向激励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和各留学生培养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致力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优化生源结构,加强规范管理,逐步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打好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充分发挥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知华友华爱华的来华留学生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