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7月06日

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书记张士兆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7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书记张士兆一行访问我校,就校地合作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代表学校向张士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燕山大学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海港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一路携手并肩,共同走过了将近四十年的奋进历程,共同构建了坚实稳固、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校地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学校将更好地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推动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把更多更好的论文写在港区大地上。希望校地双方不断加强对接沟通,携手并进,奋发进取,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燕大力量。


海港区委书记张士兆讲话

张士兆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燕山大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拥有大批科技创新人才,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的潜力巨大。海港区未来将主动加强与燕山大学的深层次合作,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校地合作的新局面。

校长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从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机制体制创新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将秉承开放办学理念,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和智力优势,聚焦驻地产业发展,开展全方位对接,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海港区落地开花。

副校长王德松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观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会前,张士兆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和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随同张士兆来校调研的还有区领导朱颖、史国伟、庞海涛、杨忠权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