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8日

燕山大学首次获得国家重点外译项目“丝路书香工程”资助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社会科学处 杨帆

【新闻中心讯】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许英副教授、许秋健副教授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漓江出版社合作主持国家新闻出版署“丝路书香工程”国家重点外译项目《秀儿——“时代楷模”黄文秀》获批2021年度立项资助,经费总额12万元。该书已于2022年6月在韩国公开出版发行。

“丝路书香出版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于2014年12月正式获得中宣部批准立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实施。2021年,全国共130家申报单位的324个品种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韩语5项。

此项目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丝路书香工程”重点外译项目资助。此次申报过程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社会科学处通力配合,通过明确研究团队,选定研究重点,从选题、申报到进展跟踪,助力产出高水平成果,推动交叉跨学科科研能力提升。(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