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4月28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审议《燕山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燕山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燕山大学教职工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把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积极引进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开拓中外合作办学的新领域。制定和出台《燕山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益,加快学校的国际化建设进程。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待问题,在各项工作中加强国际化思维,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二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凝聚资源、发挥优势,校内选取合适专业,校外选好合作伙伴,积极申报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三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学校国际化工作蓝图,汇集各部门、各学院的合力,共同开创学校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会议强调,举办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对于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提高科研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在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方面仍存在整体层次不高、会议数量偏少等问题,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氛围尚未形成。下一步,一要明确目标,各学院要认真谋划,围绕自身学科优势,争取举办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系列会议,努力打造高端国际学术交流品牌,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二要加大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资助力度,鼓励教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国际性网络在线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或发言;三要建立国际学术交流长效机制,以举办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建立健全高效、联动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组织体系,推动形成校内外融通、校院上下联动、各部门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真正发挥国际学术会议的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