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2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校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近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彬、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文凤获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张彬相关事迹

张彬,男,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班本科生。获校学业奖学金2次、燕山大学“三好学生”。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活动比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热心帮助同学,主动承担学业辅导工作160余次,所帮扶同学课程考试通过率达100%。2021年暑期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团委工作,累计时长达400小时,其间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佩戴口罩、文明劝导”、“青春抗疫、志愿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余名高校学子参加“高校学子家乡行”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带头作用,工作在防疫一线,相关事迹被河北新闻网、河北省共产党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文凤相关事迹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王文凤,女,中共党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连获2020年、2021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燕山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20多项荣誉称号。独立主持完成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24篇,其中一作6篇,3篇为一区TOP文章。申报(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8项。她始终将爱国精神和科研工作相结合,投身储氢储能研究,助力我国首条自主新型稀土镁镍基储氢合金生产线顺利投产,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疫情防控期间,为武汉抗疫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心怀家国天下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旨在评选表彰勇于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返家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燕大青年,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远大理想激励斗志,高超本领奋发作为,顽强担当勇攀高峰,在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壮丽华章!(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