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离退休工作处 潘蕾 杨尧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经验,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在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教育部关工委对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燕山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白靖老师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以上图片由离退休工作处提供)

近年来,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密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党的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教育教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中连续两年取得佳绩;依托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讲好燕大故事,传承好燕大精神,今年宣讲团共为学生作报告22场,录制《党旗下的教育报国》专题党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对增强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弘扬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非常重视,今年出台了《燕山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各学院也全部建立健全了关工委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关工委会不断总结提高,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新贡献。(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