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20日

燕山大学开展喜迎冬奥倒计时200天社会实践

校团委 王世运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7月17日至7月20日,我校迎冬奥青年教师实践团一行15人赴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太子城开展实地踏勘社会实践,并为冬奥送上属于青年教师的祝福。

实践团在冬奥场馆合影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内容包括古杨树场馆群实地踏勘、场馆群相关业务领域主要负责人座谈、陆地冰雪项目训练和献礼冬奥手语展示。通过对张家口赛区冬奥规划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以及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奥运场馆设施的实地踏勘,实践团成员对冬奥会赛时工作内容、工作场合以及工作模式有了进一步具体清晰的认识。在冬奥组委的指导下,实践团同场馆群相关业务领域主要负责人座谈,将志愿者们在工作业务领域的困惑一一解决,为未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陆地冰雪项目训练帮助教师志愿者候选人提前模拟、掌握滑雪技巧,熟悉冰雪运动的训练常态,感受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的鼓舞力量。7月19日,距离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还有200天。实践团成员精心准备了《燃烧的雪花》微视频,用手语献礼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燕山大学青年教师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实践团在冬奥场馆前合影

实践团实地踏勘

实践团同冬奥组委及场馆主要负责人座谈

志起秦皇岛,梦圆太子城。燕山大学作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主要负责高校,为服务好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了精心准备。开展纪念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实地踏勘社会实践活动,既是我校青年教师志愿者候选人积极储备冬奥会相关知识,为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服务质量的主动实践;更是代表全体志愿者候选人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请战宣誓,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实践团请战宣誓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供图)

燕山大学迎冬奥青年教师实践团是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唯一一支全部由教师组成的实践队伍,成员来自于校团委和全校9个学院,均为自愿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青年教师。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全世界的体育盛会,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参与和服务冬奥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的热烈氛围。燕山大学全体青年志愿者将一如既往以精研苦学提升个人素养,以志愿奉献凝聚青春力量,以家国情怀服务社会发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