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22日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召开基层统战工作学习交流会

图书馆 王明明

【新闻中心讯】6月17日下午3:00,图书馆党委邀请燕山大学统战部部长左莉在图书馆718报告厅做了《携起手,交朋友,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专题理论学习及座谈交流。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业务骨干、科级秘书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屈晓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左莉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从“党的统一战线概念及基本理论”、“学校统战工作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三个方面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内容和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左部长的讲解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简练、通俗易懂。期间,她运用大量丰富的案例史实,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左莉强调,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统战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基层统战工作任务日益加重、作用日益凸显。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把促进团结和谐作为首要任务;二、把固守政治底线作为重要基础;三、把调动积极因素作为有效方法;四、把培养党外人才作为战略工程。

与会人员结合左部长的专题讲座内容和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就如何树立统战思维和统战意识,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发挥图情专业优势更好地为全校师生读者做好服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能这么系统学习基层统战工作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工作作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取得伟大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一定会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屈晓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与会人员要以本次统战工作学习交流为契机,高度重视图书馆基层统战工作,树立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搭建平台,切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基础,推进图书馆统战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利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积蓄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全面开启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