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21日

燕山大学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燕山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于4月21正式启动,经过校院两级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截止到6月18日,全校共申报参赛项目1419项,参赛学生达9423人。经过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重点遴选和各学院推荐,共有150个项目进入校赛评审。6月10日-6月14日,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聘请省赛、国赛专家对入围校赛评审的项目进行初评,最终确定50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6月1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终审决赛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决赛邀请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照澜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艳凯、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苏毅等9位“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在终审决赛现场路演答辩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视频和实物等多种形式对项目进行展示,评委对各项目依次进行点评与打分。

终审决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中,《脊髓损伤康复机器人》等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可降解生物医用金属》等1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轮履重构式消防机器人》等2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风电叶片打磨机器人》等10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6月20日,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完整度和和在省赛中的竞争力,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强化训练营,邀请专家对入围终审决赛的50个项目做了强化培训。近期,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还将邀请行业专家对优秀项目做深入指导,从项目的商业维度、路演展示技巧等多方面开展多轮次的培训打磨,力争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编辑 李佳奇)

附:获得一等奖项目(共9项)

(以上图片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提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