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0日

燕山大学举办“档案话百年,印记见初心”印章展

档案馆 李丽环

【新闻中心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6月9日“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在校史馆多功能展厅举行了“档案话百年,印记见初心”印章展开幕仪式。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秦皇岛市档案馆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燕山大学档案馆馆长张振华主持。

会议现场

任家东副校长讲话

杜莲艳馆长讲话

赵丁选、杜莲艳为印章展揭幕

参观印章展

张振华主持会议并介绍展览基本内容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本次印章展,档案馆从馆藏的400余枚印章中,精心挑选了160余枚印章,分为《章启使命,薪火相传》《镌刻初心,扎根红岸》《印定乾坤,展翅燕山》《鉴证百年,筑梦海天》四个篇章,通过展出的一枚枚印章,展现了我校与哈工大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关系,以及学校在不同时期的办学特色和“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奋斗轨迹。通过这些红色印记,反映了建党一百年以来学校发展的辉煌成就,感受学校在与党和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渝育英才”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从2013年开始,国家档案局决定把每年的6月9日“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我校档案馆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通过不同形式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发掘档案资料价值,践行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责任使命,发挥档案和校史资料的文化育人功能。(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