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09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举办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6月8日,燕山大学举办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作题为《团结就是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百年史》的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亮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会议现场

柴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照片由新闻中心邵黎明、庞怡晴、杨宏娟拍摄)

柴勇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开篇,从“悟思想——在追求真理中团结奋斗”“办实事——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开新局——党的团结是党的生命”三个方面,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真理、团结人民、集中统一领导的奋斗历程。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是燕山大学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干部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采取“以基层党委为单位的集中学习”与“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的专题辅导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已于6月3日启动,将持续五周时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