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8日

燕山大学第十五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校团委 陈硕 王红江 李雨晴

 

【新闻中心讯】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梦想而美丽。为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为所有热爱主持、渴望舞台的青年学子提供更好的艺术实践平台,历经近两个月的精彩角逐,5月15日晚,燕山大学第十五届主持人大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落下帷幕。大赛特别邀请了秦皇岛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秦皇岛市播音主持协会会长高静,秦皇岛电视台播音部副主任、《秦皇岛新闻》栏目主播宋微,秦皇岛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主持人、秦皇岛市十佳主持人晓智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确保比赛的专业水准和权威性。

十强选手合影

选手与嘉宾合影

(以上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历经初赛、复赛的选拔与淬炼,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个个蓄势待发,在决赛舞台上为在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本场比赛分为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模拟主持,从《守护者》到《传承者》,从《故事里的人生》到《中国时刻》,从《青年有话说》到《逐梦青春》,选材涉及影视、旅游、志愿者、亲情、军旅、爱国、信仰等内容,紧贴时代发展,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第二环节才艺展示,歌曲声入人心,舞蹈通古至今,乐器余音绕梁,小品寓教于乐,突显出新时代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惊人的创造力;第三环节巅峰对决,通过对热点话题的即兴评述考验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论述主题涵盖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勤俭节约、青春志愿及青年发展等五类内容,在评述中把握时代潮流,在评述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评委们在每一环节结束后对选手的个人表现、主持技巧及新闻选题做细致点评,同时鼓励他们以此为契机,不断实践、锻炼、超越自我,带着热爱在主持的道路上且歌且行,为主流文化传播注入新生力量。经过激烈角逐,王智健获得本次主持人大赛的冠军,刘禹含与李杰明获得亚军和季军,王智健获得最佳人气奖。

燕山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美育工作,切实提高我校青年学子艺术审美素质的主要实践活动,展现了燕大学子睿智、进取、创新的青春风采,在拓展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