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7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审议《燕山大学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学生国(境)外线上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和燕山大学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研究国外大学线上课程项目、与托列多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等事宜。校长赵丁选召集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张立峰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际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当前高校的第五项职能,是大学建设理念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扎根中国办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国际化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今后学校要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既要大胆开拓创新,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项目,把握出国学习交流机会,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办学,又要实事求是地实施国际化战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目标,在拓展各类对外办学项目、机构的同时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扎实落实各项举措,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

会议强调,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计划是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重大战略问题,储备战略人才,探索基于国家高水平科研项目、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大工程项目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会议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获得本次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招生试点的机会,集中力量做好招生工作;二是发挥我校产教融合的特色,下大力气做好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三是以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招生为契机,引导我校教师队伍关注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推动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体现。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宣传力度,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要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为依托,着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助推广大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