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燕山大学主持完成项目“一部手机游河北”正式上线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于家新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新闻中心讯】3月30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上线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应邀出席发布会,并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等共同启动“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上线。

发布会现场

此次上线的“一部手机游河北” 是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远教授团队自2020年3月起历时1年研发完成的,乐游冀以助力河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省景区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为目的,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提升旅游治理效能,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为游客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

平台说明现场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乐游冀是河北“智慧智能”文旅大数据服务平台,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项目,是河北文旅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突破点。平台包括智慧旅游服务、智慧旅游营销、智慧旅游管理、游客会员服务四大功能类别,通过省、市、县、景区间旅游信息互联互通,为游客提供出行预约、门票订购、酒店住宿、美食餐饮、旅行线路、当地特产、文创商品等“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综合服务,全面覆盖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涵盖全省景区及场馆、酒店民宿、网红线路、乡创民俗、文创商品等丰富旅游资源,形成了河北文旅数据的“掌上大百科”,真正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河北”,让游客感受“一机在手,说游就游”的便捷。

乐游冀平台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智慧、便捷服务同时,也将促进涉旅企业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的综合性旅游服务生态圈形成,利于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提升全省旅游企业竞争力,同时将河北独有的红色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推向全国,进一步树立“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品牌形象。

文旅产业是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产业。燕山大学将弘扬用科技赋能产业的传统,继续探索智慧文旅新场景,增强服务河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