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30日

燕山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组织部 杜超

【新闻中心讯】3月30日,燕山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险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谢延安安排部署全校2021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永生主持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谢延安讲话



赵永生主持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赵险峰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意义,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党的建设在推动改革发展、引领育人方向、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根本性作用。要正确把握好高质量党建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实现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合。

赵险峰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谋划,准确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科学方法。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大的板块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完善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全面抓好抓实各要素各环节,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要增强创新精神,下好先手棋、抓好关键点,对标全国高水平大学奋起直追,强化求解思维、谋划创新举措。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加强研判、做好预案,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防微杜渐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谨慎,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力求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

赵险峰强调,要完善坚强高效的执行体系,加快建立健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长效机制。要注重培育坚强彻底的执行文化,形成勇于担当、勤于思考、善于执行、敢于负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高质高效的质量意识,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决策、执行全过程,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健全责任落实的体制机制,加强对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的督查督办力度,划定完成时限、明确完成标准、评估完成质量,强化制度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为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谢延安对全校2021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为主线,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强化创新引领和示范创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要求,坚决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教师队伍,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效果导向、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