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22日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教学自查整改总结大会

工程训练中心 王萍

【新闻中心讯】3月1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自查整改总结大会在202报告厅召开。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利刚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OBE教育理念,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程训练中心对为期4周的实践教学自查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

会上信息技术实训部做了《信息技术实践教学改革初探》、电工与电子技术部做了《电工与电子技术部教学整改方案》、先进制造技术实训部和普通加工实训部两部门做了《金工实习教学自查及整改方案》教学自查及整改工作汇报,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实践教学的教学目标、围绕教学目标的实践教学设计、实践考核、教改情况、创新教育、课程思政,及实验室的设备、人员现状等进行梳理总结,并制定了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刘利刚汇报了中心本次自查整改的总体情况,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制定出了整改清单,要求各部门就存在问题认真整改。

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10F9D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工程训练中心提供)

中心主任侯培国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自查整改活动中全体教职工的参与和热情,对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OBE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侯培国指出,此次自查不仅是对培养方案、教学目标进行系统全面科学的梳理,也是中心各部相互学习与融合的契机。侯培国强调在实习、实践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和中心的安全规范,抓好安全生产,完善安全制度。(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