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25日

河北省委宣传部出版局领导到燕山大学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

出版社 裴立超

【新闻中心讯】1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赵存进带队到燕山大学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二级调研员李文治、省出版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高凤欣、省出版物审读中心审读部负责人李宁一同检查指导,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了出版工作汇报会,出版社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任家东讲话

检查组展开检查指导

(图片由出版社提供)

赵险峰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宣传部出版局领导一行前来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燕大出版社尽管成立时间短、基础不厚、现状还不尽如人意,但发展方向是正确的,艰苦奋斗、努力向上的劲头很足,学校一直支持出版社克服困难、努力提升,扩大社会影响,发挥挖掘、传承、塑造、传播大学精神进而促进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成为学校的名片和窗口。他希望检查组一行从完善管理、打造品牌、申报实施国家重大项目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出版社快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任家东全程参加了汇报会,认真听取检查组关于出版社编辑校对、印制出版、财务规范等各项工作的检查指导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对照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的具体要求,推动出版社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集中力量出版重点图书,与高校的学科建设积极互动,实现良性发展。

检查组全面听取了燕山大学出版社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针对实行图书“三审三校”制度的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抽查了部分图书出版档案。经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出版社做到了遵守出版质量管理规定、规范出版流程,从管理制度、各环节文件到实际控制都是到位的,体现了一家大学出版社的严谨工作作风,能够保证图书的出版导向和内容质量,同时检查组对燕大出版社日常质量监管方面采取的特色“亮点”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此次,检查组还就出版社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查处“买卖书号”行为的通知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汇报会上,省委宣传部出版局有关领导还特别对燕大出版社计划申报的2021年重点选题、长城主题出版的内容策划、已经出版的精品图书等进行了专业的分析点评。(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