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24日

燕山大学举办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会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12月22日下午,燕山大学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会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晟讲话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代表学院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资助育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汇报。机械工程学院聚焦思政引领、队伍建设、学风建设、能力升维、就业导航五项牵引性工作,点带线,线带面,面带局,全力打造一流学生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围绕多维度“浸润式”思政工作体系建设,阐述了推进精准教育策略、驱动朋辈育人实效、提振思政队伍信心的实施路径;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结合新形势下网络思政、基层组织、就业考研等五个角度的突出问题,介绍了学院的思考、探索、实践与成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按照“一个聚焦、两条主线、三个平台、四项工程”的工作思路,展示了学院“筑基、引航、励行、圆梦”四项工程的阶段性成果;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自身学科特色,开展“艺不容辞”艺术抗疫活动,推进“艺网情深”网络思政工作,实施“艺起学习”学风一体化建设。其他学院也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汇报思路清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理论高度和育人水平。

黄晟结合各学院的汇报内容对本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学生工作队伍全年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特殊时期仍存在特殊挑战,需要广大学生工作者付出更多努力持续做好学生工作。一要关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了解学生新需求,及时解决新问题。二要提高工作站位,从学校整体事业建设和快速发展出发,找准定位,锻炼能力,培养全局理念和观念,打造一支研究型学工干部队伍。三要严守各项安全底线不松懈,切实维护好学生根本利益,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本次汇报会是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的组成部分,是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总结思考2020年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各学院相互学习、融通互促的交流平台。各学院将在此次汇报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凝练做法、拓展思路。全体学生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