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30日

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靳秀荣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毳 李兴国

【新闻中心讯】10月28日至29日,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靳秀荣到燕山大学调研交流,太原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处、发展研究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我校副校长于树江会见了靳秀荣一行。

28日下午,双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二级单位目标考核、人才工作及师资队伍专项规划,以及机械、材料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于树江主持,我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漆汉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元春、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兴国、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刘毳、目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伟伟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杨欲饶摄

靳秀荣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概况和此次调研目的,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交流合作的愿望。于树江对靳秀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太原科技大学与燕山大学办学历程、学科结构及未来办学目标等均有相似之处,如何处理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学科的发展程度不均衡、如何在高等教育领域竞争激烈的局势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推进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如果做好“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是目前两校共同面临的挑战。他希望两校今后增进沟通交流,深化业务合作,共同努力建设一流大学。随后,漆汉宏、张世良、姚静和赵元春先后就调研主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博士毕业生招聘宣讲会

(以上图片由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9日上午,靳秀荣一行分组赴我校人力资源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机电控制工程实验室。29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分别面向我校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的博士毕业生举行了两场师资招聘宣讲会。

通过此次调研,两校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