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25日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燕山大学总结表彰大会暨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

校团委 王海涛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5月25日9:30,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燕山大学总结表彰大会暨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荣获表彰的志愿者和演职人员代表参加大会,全体服务保障冬奥人员以线上方式参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段磊主持。

赵险峰为荣获表彰的突出贡献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赵丁选为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赵险峰在大会上讲话

赵险峰指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我校承担了一系列光荣而重大的任务,全校师生以高度政治自觉、无私奉献精神、严明组织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燕大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赤诚热爱。

赵险峰指出,作为河北省派出服务冬奥人数最多的高校,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通力合作,打造了一支覆盖领域多、综合素质高、工作周期长、服务效能优的冬奥志愿团队,全体志愿者、演职人员以及全校各个岗位上的服务保障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此次冰雪盛会成功举办,增添了燕大元素、展示了燕大风采、贡献了燕大力量,向全世界彰显了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

赵险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个人和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祝贺,向代表燕山大学出征冬奥、为校争光的全体志愿者、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各部门、各学院、幕后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向捐赠冬奥藏品的师生表示诚挚谢意。

赵险峰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继续激励全体燕大人接续奋斗、笃定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把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作为最高追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青春赛道上,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二要坚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传承文化品格,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传承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丰富燕大人文化品格,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舞台上经风雨、见世面、担重任,在不断淬炼锻造中汇聚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续写“燕大与冬奥、一起向未来”的征途凯歌。三要努力推动冬奥遗产转化,总结凝炼经验,做好“后冬奥时代”大文章。要凝炼保障国家重大体育文化盛事的典型经验,着力打造具有燕大特色的志愿服务模式和协同育人机制,锻炼青年学生身体素质、丰富精神生活、磨砺意志品质。要做好宣传宣讲,将冬奥遗产转化为紧扣时代脉搏的大思政课、大实践课、党课、团课,让爱党爱国情怀和奥林匹克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升华释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正能量。

赵险峰指出,冬奥盛会胜利落幕,奋斗拼搏永不止步。全体燕大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服务冬奥纪录短片《闪耀青春、共筑风华——冬奥盛会中的燕大力量》,回顾和分享了我校562名服务冬奥师生,在此次冰雪盛会中的精彩时刻和感人瞬间。

黄晟宣读表彰决定

任家东为捐赠冬奥纪念物品代表颁发证书

黄晟宣读《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燕山大学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燕山大学突出贡献个人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受到表彰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燕大人文化品格,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险峰为荣获表彰的突出贡献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赵丁选为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师生代表身着冬奥制服上台接受颁奖,备受鼓舞,倍感骄傲。

任家东代表学校接受冬奥火炬手制服、冬奥闭幕式上国际奥组委致谢志愿者灯笼、志愿者徽章等珍贵的冬奥纪念物品捐赠,向他们致以诚挚感谢,并为捐赠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冬奥管理人员代表产佳发言

冬奥志愿者代表冯益为发言

冬奥闭幕式演职人员代表王晋璇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产佳、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冯益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王晋璇分别作为学校服务冬奥管理人员、志愿者和闭幕式演职人员代表发言。从初识冬奥、备战冬奥到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他们深情讲述了燕大与冬奥的故事,号召全校师生将丰厚的北京冬奥精神财富传递下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赵丁选为学校冬奥宣讲团授旗

赵丁选为学校冬奥宣讲团授旗。学校将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起点,成立燕山大学冬奥宣讲团,将北京冬奥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好、传递好,带动更多师生服务“国之大者”、投身伟大实践。

冬奥宣讲团师生代表进行宣讲

在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胡冰煜以《守护初心,创造历史,共向未来》为题,讲述了燕大冬奥人全面参与冬奥筹办组织工作的动人历程;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昕琦分享了在张家口颁奖广场工作的100余天里,将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拓展到冬奥一线的故事,深情诠释了《辅导员眼中的冬奥荣光》;作为即将奔赴祖国西部的学校研支团成员,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林泽政抒发了自己冬去崇礼、夏至西部的志愿之路情怀,《奋斗,不论在冬奥还是在远方》成为一批批燕大志愿者的生动注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赵丽晓结合自身服务残奥整合领域的经历,以《有爱,无碍》为题,分享了在服务冬残奥会中的收获与感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刘佳鑫回顾了学校冬奥闭幕式展演团队,历时86天的高强度训练,最终使《225片雪花的冬奥之舞》在鸟巢精彩绽放。冬奥宣讲团师生们再现了在冬奥一线管理岗位、志愿服务各领域和闭幕式演出等各条战线上的精彩瞬间,全景展现了燕大冬奥人服务国家、矢志奉献、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各学院以线上方式参会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拍摄)

成绩源于奋斗、实干开创未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冬奥精彩时刻、分享温暖动人瞬间、总结服务保障成功经验,为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燕大人文化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盛会虽已落幕,但燕大冬奥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全体师生初心未改、斗志昂扬,将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一起向未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