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17日

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新闻中心讯】6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我校出席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和“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规划牵头及协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就我校出席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王利民、王新华、段磊、黄晟、董国疆等5名同志为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谢延安介绍我校出席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产生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就《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

于树江介绍《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

表决通过《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

(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赵险峰在总结讲话中,就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认清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学校的历史方位与发展走向,通过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把燕山大学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贡献更多燕大智慧和力量。二是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站在学校未来发展战略高度,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规划执行年度进展报告、中期评估、终期验收和动态调整制度,形成战略目标实施的绩效考核体系,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布置、有检查、有成效,激发燕大人爱校荣校情怀,调动起每位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三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当前,“双一流”建设到了冲刺阶段,面对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学校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校上下要铆足干劲、用足牛力,坚决克服“躺赢”、“躺吃”、“躺平”三种不正确思想,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加快内部治理、学科新增点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步伐,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险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咬住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谋发展,全力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