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5月27日

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燕山大学举行

团委 杨晓芳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5月25日—26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举行。

25日上午9时,终审决赛开幕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并通过河北共青团官方抖音号同步网络直播。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肖立峰,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士平,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闫明琨,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二级调研员刘俏,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河北省“挑战杯”竞赛组委会成员、各主办单位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主持。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以及通过线上方式参赛的全体高校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是燕山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取得了丰硕成果。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取得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发现、新发明、新技术,扛起振兴国家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大旗。燕山大学将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有影响、有品质、有特色的赛事。

赵险峰致欢迎辞

赵永生主持开幕式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评审情况。她指出,本届大赛参赛高校、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和作品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充分显示出了当代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激情。她表示,竞赛评委会始终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有序、高效地完成竞赛评审工作。

郑丽萍介绍竞赛评审情况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代表竞赛组委会致辞。她对承办此次竞赛的燕山大学党政领导和参与评审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丽涛指出,“挑战杯”竞赛为河北省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在推动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广大河北青年学生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书写属于新时代河北青年的壮丽篇章。

王丽涛致辞

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挑战青春,创‘冀’未来”为主题,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挑战杯”竞赛会旗和参赛高校校旗,展演了由燕山大学师生制作的竞赛主题宣传片、主题歌《筑梦海天》、竞赛会徽和吉祥物。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阿卡贝拉合唱《青春舞曲》、舞蹈《少年志》、双排键合奏《和你一起》等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燕山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卓越的发展成就和青年一代昂扬的精神风貌,引导和鼓舞广大热爱科技创新的燕赵学子不忘初心、青春向党,用奋斗激扬青春风采,用挑战谱写时代华章!与会领导共同登台按下启动键,宣布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正式开始。最后,开幕式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挑战杯”会旗和参赛高校校旗展示

竞赛启动仪式

开幕式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并前往东校区第四教学楼和文法学院实地察看了“挑战杯”终审决赛答辩现场,对我校精心的组织安排、严谨的流程设计、完善的技术保障、过硬的综合环境、周到的赛会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339个参赛团队线上进行了终审答辩,广大燕赵学子用科技和创新献礼建党百年,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报国之志。

竞赛评审现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省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之一。为承办好本次竞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筹划,校内各部门和学院鼎力相助,以高质量的办赛水平展现了燕山大学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得到了参赛各方的广泛赞扬。(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