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4月11日

燕山大学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

招生就业处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4月10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燕山大学站)暨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燕山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75个地市的674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4万个。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到洽谈会现场看望了与会代表、会场工作人员和求职毕业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和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及部分学院有关负责人等随行。

参会代表合影

在大会展板区,赵险峰同来自无锡、泰州、镇江、常州、蚌埠、沧州、唐山、邯郸等10余家省内外地方政府人社部门的带队领导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洽谈会大数据展示中心,赵险峰查看了学生参会和各学院推荐毕业生等情况的数据。在校友企业区,赵险峰与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进行亲切交谈,对广大校友企业返回母校招聘毕业生,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招聘情况。

赵险峰同企业代表交流

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现场,赵险峰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公司人才引进处处长李旭表示,燕山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学生素质一流、服务工作一流,赢得全社会普遍赞誉,期待并相信燕山大学一定能够早日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赵险峰对用人单位多年来给予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保持更加紧密联系,不断深化合作。

赵险峰与毕业生交谈

在就业洽谈会现场,赵险峰走到毕业生中间,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并预祝他们求职成功。在大会服务组,赵险峰慰问了会场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校企交流现场,他向学院教师询问了校企对接情况,并对各学院主动到场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学院教师在会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

洽谈会期间,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主动到招聘会现场,积极同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情况,根据摸底统计的毕业生就业意向,向用人单位精准推荐毕业生。同时热情看望校友,认真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充分利用此次契机,为学院就业市场建设、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科技合作等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校园招聘取得良好成效。

据统计,本次洽谈会现场共有2000余名用人单位代表参会,共有参会毕业生6000余人次,洽谈会当天签约和达成签约意向的500余人,到场参加推荐工作的学院教师160余人,达成校企合作意向17项。

毕业生在展板区观看参会企业信息

毕业生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

(以上照片由招生就业处、新闻中心联合提供)

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4月7日,副校长王宝诚组织召开就业洽谈会工作部署会,就疫情防控、会议组织动员、会场交流洽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友办等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为会务工作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参会单位中,有河北、江苏、安徽、河南等4省11个地市的人社部门组团单位100余家,中国中车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首钢集团等国家大型国有企业及其成员单位200余家,河南理工大学等教育事业单位30余家,其他性质知名企业100余家,各地重点校友企业40余家。参会单位来自河北省的占45%以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占66%以上,来自国家重点地区的总体占80%以上,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500强企业等单位占60%以上,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立足河北、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发展导向。

本次就业洽谈会结束后,招生就业处还将继续举办系列中小型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不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