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3月02日

燕山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3月1日上午9:00,燕山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各单位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永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会议现场

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的中层干部

党委副书记谢延安讲话

副校长赵永生主持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本次会议是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时,在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和全力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加油干 决战决胜“双一流” 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全力做好学校2021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奋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全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积极构建新时代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优化办学环境,持续推进平安美丽智慧幸福校园建设,打好“双一流”建设冲刺攻坚战。三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担责、敢闯敢拼、快抓快干,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险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凝心聚力加油干,决战决胜“双一流”,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共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燕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进、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在会上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和强化安全管理举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两方面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力量,细化措施,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坚决维护学校各领域国家安全、提高认识,严格标准,推进学校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筑牢基础,综合治理,强化学校安全基础防范和管理能力、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等方面对2021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