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1月27日

赵丁选教授当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赵丁选教授当选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体现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影响力的提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通过全国各高校推荐、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遴选产生,每届任期五年,均为本学科领域学术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在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指导博士研究生的丰富经验并且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已取得显著成绩。

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从事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的重要专家组织,按一级学科或几个相近一级学科分别设立。学科评议组的主要职能为: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意见;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等。(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