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0年07月10日

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将于7月12日首发

校庆办公室

为庆贺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历史节点,燕山大学出版社策划、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编委会主编的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将于7月12日10:00首发!

校庆图书发布会邀请函

为了深入开掘厚重校史,充分提炼和表现燕大精神,引领师生校友回顾来时路,传承奋斗基因,发挥文化出版的引导力,历经8个多月的精心打磨,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这是一套有品质、有情怀、有温度的诚意之作!据了解,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出版首发式将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燕山大学出版社官方抖音号:YSUPRESS),诚邀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读者朋友们在线观看。

《图说百年》分册以“图片+简明文字”的形式勾勒燕山大学的校史脉络,运用大量历史和现实的摄影图片,使读者形象直观地总体了解燕山大学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

《为国铸器》分册选取了燕山大学发展史上一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科研团队,挖掘介绍他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铸造大国重器做贡献的事迹,彰显燕大学人在国家科技腾飞道路上的不懈追求。

《世纪风华》分册编选了燕山大学师生校友有代表性的回忆文章,结集成册,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见证校史,反映燕大百年发展史上生动的实践和精神的传承。

《求索之歌》分册分别从全景篇、育人篇、科研篇、国际合作篇、服务社会篇、传承文化篇六个方面荟萃了从更名燕山大学至今这个历史时期内有代表性的报道,全景式回顾了燕山大学溯源建校、独立办学的历程,采用媒体视角,跳出燕大看燕大,客观地彰显了燕大的知名度和多方面的贡献。

《再续华章》分册讲述了进入新时代的燕山大学新形势下的奋进作为,着重聚焦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制订新的发展目标,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改革进取、争创一流各个方面采取的务实措施,取得的扎实成效,展现燕山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美好前景。

分享至